健康促進醫院委員會
員工健康檢查
體重管理
員工健康促進
癌症及社區篩檢
菸檳防治
員工意見
顧客意見
現在位置: 首頁 > 健康促進醫院專區> 健康促進醫院委員會
 

 

健康促進委醫院員會

健康促進醫院簡介
委員會簡介
健康促進醫院簡介:

「健康促進醫院與醫療服務」(Health Promoting Hospitals and Health Services,簡稱健康促進醫院或HPH)目的是希望藉由這個平台針對病人及其家屬、社區創造全人健康的理念。敦促所有醫療產業的各個機構均能重視這個議題,並透過各機構的政策、組織架構以及承諾來宣導健康的重要性,教導民眾健康的技巧並且提供一個支持性的環境經由持續的合作來完成共同目標。

從現代醫學來看癌症及慢性疾病的增加趨勢,堅持預防重於治療決不是口號而已,完全是基於理念與使命,因為健康促進、預防保健是超越藥品導向,科技導向的醫療黃金定律,真正解決慢性疾病及提供高附加價值的醫療,同時也能真正解決醫療資源耗用的問題。我們就可以將有限的資源用於提昇醫學研究與就醫品質。珍惜資源,積極投入健康生活的促進以及社區的營造是我們不變的核心價值。

自創院以來,高基始終把健康促進當成使命,為了要達到目標,動員院內團隊,包含醫療、護理、養護、社服及行政各單位的努力,讓病患、家屬、社區民眾一起來促進健康。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的不只是高基,更需要每位民眾共同努力。 本院成立健康促進醫院委員會,將健康促進策略分成:員工健康促進組、病人暨家屬健康組、社區健康組、高齡友善推動組、菸檳防治小組,結合全院所有醫療、護理、養護、社服及行政單位,從心靈、生理及社會三方面著手,目的讓醫院不再只是單純治療疾病的地方,更是一個能促進健康的地方。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