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養護之家
收費標準
專業團隊
生活花絮
現在位置: 首頁 > 長照機構> 方舟養護之家
 

 

認識方舟養護之家

洽詢電話:(07)332-1111 分機6765



方舟緣起

信義醫療財團法人,用心聆聽台灣社會的需求及脈動,期許成為南台灣全面化、人性化的專業老人照護機構,特於90年10月正式成立附設高雄市私立方舟養護之家。本家所有工作人員本著「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的服務宗旨,及「有一天我們自己或家人可能會用到它」的服務理念,樂意付出愛心、耐心,以全人的照顧來服務我們的每一位長輩,這些年來,我們的信念始終如一;身體照顧方面有優秀的護理人員及照顧服務人員,在每一個小細節中不斷的努力及改進,只希望長輩在這邊能獲得比在家中更舒適的照顧;社工人員不斷地連結各種社會資源,除了衛福部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全力支持及補助外,亦連結社區、教會的相關資源,透過創新且多元化的活動以及志工人力的加入來滿足老人家在心靈方面的需求;靈性關懷方面有院牧人員陪伴老人家,在長輩懼怕、擔憂的時候,藉由住房探訪、陪伴、禱告、唱詩、關懷,讓每一位長輩都能擁有豐富、平安的靈性生活。

機構理念

本機構以促進身心靈、全人健康為目的,希望提供高品質、社區化、人性化及全人的老人照護,傳承上帝的慈愛,承諾謙卑服侍的精神,這是現代的方舟,長輩照護的庇護、身心得以安養的新天地。

服務對象

年滿60歲以上,生活自理能力缺損,罹患長期慢性病等需要長期養護之老人。

服務內容

●日常生活安全照顧。

●每日身體評估、量血壓及測血糖。

●醫療與復健服務。

●傷口換藥與護理評估。

●營養狀況評估及飲食計劃。

●翻身拍背、抽痰、蒸氣吸入等護理照護。

●管路定期更換與評估。

●靈性關懷與陪伴。

●家屬關懷與座談。

●社會支持與各項活動之安排。

 
回上一頁